疑拍到黑熊光顧稻田 農會收購稻作讓熊吃過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位於海岸山脈邊的,花蓮縣富里鄉永豐村,最近有位陳姓有機農民,拍下自己的稻田,疑似被台灣黑熊光顧的畫面,雖然林管處查看不到黑熊的蹤跡,但為了人熊能共處,富里鄉農會決定全面收購那批稻田,要讓台灣黑熊好好飽餐一頓。

金黃的稻田裡,忽然發現一團黑色身影,鏡頭拉近一下,疑似台灣黑熊正不請自來的吃起稻穗,但一發現有人,趕緊逃離現場。

農友 陳先生:「看到黑黑的,我以為是山豬,然後我就拍牠,然後後來我就再移前面一點,牠就跑掉了。」

疑似有小黑熊出沒,讓拍下牠的陳姓農友好興奮。因為台灣黑熊,平常只出沒在中央山脈附近,被海岸山脈環抱的花蓮縣富里鄉永豐村,50年來都沒有任何熊光顧。但25日傍晚意外被拍下畫面後,花蓮林管處也立刻派員到現場調查。

花蓮林管處長 黃群策:「很多專家在看了影片之後,大部分認為是台灣黑熊。在現場架設紅外線照相機,希望在最近蒐集資料來看看。」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總幹事 張素華:「這塊稻田我們完全不收割,然後我們也跟農民也溝通完了,就是這整個稻田,我們農會全部以保價收購的方式,全部留給牠去吃。」

儘管還沒確認黑熊的身分,但懷疑是高山上沒有糧食,才讓黑熊冒險下山覓食。因此富里鄉農會決定把這批二期稻作全包下來,不採收,要讓黑熊盡情享用,為人熊共處的生態,盡一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