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外送員!送餐給身障阿伯 還陪聊天、幫洗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人間處處有溫情!高雄一位外送員,日前收到一張柯先生的訂單,上頭備註,自己是重度身心障礙者,無法下床,房門沒有鎖,直接送進他家就好了,但這一名外送員,除了送餐,還幫這位先生的餐點裝盤,陪他聊天,儘管前後花的時間比一般訂單多了一倍,但外送員謙虛地說,這只是舉手之勞,讓柯先生好暖心。

柯先生住在3、4坪大的套房中,因為是重度身心障礙者,無法下床。他用外送系統點餐,遇到一位暖心外送員。

身障者 柯先生:「他過來的時候,他看到我這樣的情況,幫忙我(處理食物),畢竟東西拿過來,我自己沒有辦法去拆餐點,很貼心,而且讓我感覺到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那種感受。」

這名柯先生,住在7樓,其實就曾遇過外送員,不願意幫忙。但沒想到這位暖心的外送員,不但幫他送餐,甚至幫忙洗餐具、裝食物,陪他聊天。實際找到這名外送員,他謙虛的說,只是舉手之勞。

外送員:「幫忙送到樓上去,因為現在一般我們都不會送到客人樓上去,幫他送上去才知道他的情況。就幫他處理餐具,然後盛飯到他的面前讓他吃飯,我覺得他比較需要人陪伴,所以我就多陪他一下子,少賺一點錢沒關係。」

其實一般外送訂單,花的時間大概是15分鐘到半小時。但柯先生這張單,就花了快一個小時。不過這位外送員說沒關係,能幫助別人很快樂,這樣的善舉,也讓網友大讚,是優質外送員。

民眾:「超級棒、非常好,而且如果是我們,我們也會做一樣的事情。」

民眾:「我覺得很值得嘉許,這種事真的是很棒,現在感覺這個社會中,需要多一點這樣的溫暖。」

其實外送員跟民眾,因送餐發生摩擦狀況不少。但這回外送員是暖心幫忙,也讓身障的柯先生感到,人間處處有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