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芝有望抗疫 對抗Delta變種病口服劑通過動物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抗疫口服藥,成為疫苗後下一個焦點。根據生策會統計,全球有700多個COVID-19新藥進入2、3期臨床試驗。其中,1項取得FDA藥證核准、5項為緊急使用授權(EUA),多為臨床上已使用的老藥或研發中的抗病毒藥物,及免疫調節劑與抗體藥物等。

現階段,全球由企業發起,以COVID-19為適應症的3期臨床試驗超過150項,多數為針劑劑型,僅少數為口服藥物。

全球疫情蔓延之際,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進駐廠商浩峰生技,在牛樟芝應用上,有新突破。

去年10月,浩峰生技在牛樟芝國際研討會上發表:牛樟芝口服劑(AL121)可降低肺部細胞ACE-2基因及蛋白質的表現,減少冠狀病毒感染機率。成功從牛樟芝子實體中,萃取出可有效抑制ACE2受體蛋白活性,進而對抗新冠病毒的三萜類成分。

經過10個月的研究,近期已在中央研究院完成針對COVID-19、Delta變種病毒的動物實驗測試。在動物實驗中發現,肺部病理切片觀察受損程度,比現行藥物瑞德西韋更具保護力,並且能抵抗因病毒感所造成的體重流失。

另外,細胞及酵素活性實驗結果顯示,牛樟芝口服劑(AL121)可降低細胞上ACE-2受體蛋白的表現,並抑制ACE-2蛋白水解酶的活性。同時可提升血液中成熟的T細胞及自然殺手細胞等免疫細胞數量,有助於抵抗病毒感染。

浩峰生技董事長陳水田表示,已預備進入人體臨床實驗階段,如試驗結果優異,預計可申請美國、台灣EUA,以最快時間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