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印處與印度「超級」學府簽備忘錄 設台教中心

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28日與印度公立聖雄喬蒂巴.傅勒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台灣教育中心。後方左2起依序為印方校長辛赫、駐印度代表葛葆萱、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組長陳立穎。(圖/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今天與超大型學校-印度公立聖雄喬蒂巴.傅勒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台灣教育中心。這將是教育部2年來在印度成立的第14所台灣教育中心。

備忘錄由校長辛赫(K. P. Singh)與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組長陳立穎簽署,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在場見證。

根據備忘錄,聖雄喬蒂巴.傅勒大學(MJP Rohilkhand University)將在校園內設立台灣教育中心,並甄選台灣華語教師前往授課。

這所大學位於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首府勒克瑙(Lucknow),距德里約500公里。它的校區分布於不同地區,共有563個學院,學生數共計55萬6543名,學生人數比基隆市或新竹市人口還多,與新北市板橋區人口相仿,是印度「超級」學府之一。

校方去年積極爭中央政府預算,終於獲得同意在校園內設置多語言中心,將華語列入第一波進行授課的語言課程,有經費共同分攤教師的薪資。

曾訪問台灣的辛赫表示,對於台灣印象很好,過去也一直期盼跟台灣有更多的合作機會,希望未來能在印地語、烏爾都語、梵語等印度語言方面,與台灣進行交流,並看到台灣的學校開設印地語學程。

葛葆萱致詞時表示,北方省在許多方面都是印度公共治理的標竿,台灣很高興能與一所同時著重於科技、人文與社會科學科系的大學進行合作。歡迎印度大學生透過申請台灣各學校或政府獎學金的方式,赴台攻讀學位。

教育部在印度各地已有22個台教中心,是未來擴增台印雙邊交流量能的重要後盾。而華語教師除了在台教中心授課外,也將會成為台灣最了解當地環境、文化與教育的專家。

北方省是印度人口最多的省分,人口約2億人。葛葆萱也利用此行機會,偕同陳立穎、科技組組長王金燦與秘書姜懿庭、蔡人錞等人拜會當地官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