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友誼深化 捷克駐美使館邀蕭美琴同賀國慶

駐美大使蕭美琴(左)28日受邀出席捷克駐美大使館國慶活動,與捷克大使柯蒙尼契克(右)舉杯歡慶兩國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圖/駐美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出訪捷克,深化台捷關係。捷克駐美大使館今天舉辦國慶活動,也特別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蕭美琴與捷克大使柯蒙尼契克舉杯合照,歡慶兩國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

台灣、捷克雖無正式邦交,但雙方關係近年快速升溫。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去年8月底不顧中國反對,率近90人訪問團訪台,捷克政府今年8月也援贈台灣3萬劑莫德納疫苗。吳釗燮本週訪歐,也特別造訪捷克。

10月28日是捷克國慶日,蕭美琴今天中午受邀赴捷克駐美大使館,與捷克駐美大使柯蒙尼契克(Hynek Kmoníček)一同歡慶捷克國慶。美國國務院歐亞事務首席副助卿霍根(Dereck J. Hogan)也應邀出席。

駐美代表處在臉書表示,蕭美琴與柯蒙尼契克一同舉杯,歡慶兩國共享的民主及自由價值。台灣誠摯感謝捷克捐贈台灣疫苗的善意及支持,在台捷友誼持續深化下,期待雙方未來在不同領域創造出更多的合作項目。

駐美處10月6日提前在雙橡園慶祝中華民國國慶,當時柯蒙尼契克也親自參加,是會場上唯一一位非台灣邦交國駐美大使,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支持。

蕭美琴與柯蒙尼契克4月也在雙橡園「切磋廚藝」,互為對方準備各自國家特色料理。蕭美琴用心準備台式茶葉蛋、牛肉麵、鳳梨酥等國民美食,柯蒙尼契克則端出捷克式雞蛋抹醬佐麵包、烤牛肉與鳳梨口味捷克式甜蒸包子,兩人透過美食增進台捷友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