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壁畫來自「灰燼」 亞馬遜森林大火警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巴西亞馬遜是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有著「地球之肺」之稱,但在飽受大火肆虐後,已出現環境與氣候危機。巴西藝術家蒙達諾(Mundano)用大火灰燼作畫,希望喚起重視氣候變遷與環境保護的意識。

巴西聖保羅(Sao Paul)市中心牆面,出現一幅1000平方公尺的巨大壁畫,繪出一名消防員站在大火肆虐後的森林。壁畫的顏料,就來自森林大火後的灰燼。

巴西藝術家 蒙達諾:「這整幅畫是用森林灰燼創作的,森林變成了灰燼,火災過後留下的。我進行了一次探險,路途超過一萬公里」

巴西藝術家蒙達諾(Mundano)在今年6到7月間,跨越巴西超過一萬公里。他從聖保羅出發,一路來到亞馬遜雨林、潘塔納爾濕地(Pantanal wetland)、塞拉多熱帶稀樹草原(Cerrado tropical savannah)及大西洋森林(Atlantic Forest)。除了收集森林灰燼,也與消防員和志願者見面,聆聽他們的故事。

巴西藝術家 蒙達諾:「這幅壁畫是一種抗議,一種呼救,別無其它。是為了讓人們給予消防員和志願消防員支持。」

This mural is a protest, a cry for help, there's nowhere else. It's so that people can support firefighters and volunteer firefighters."))

這幅壁畫是一個結合了藝術和行動主義,即「藝術行動主義」(artivism)的多媒體項目,透過藝術來呼籲重視巴西環境遭受破壞的議題。

亞馬遜是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但正被大火步步吞噬,僅僅8月份裡,就有28,060起火災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