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台軍事協訓 蘇貞昌:很自然的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總統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引起關注。對於有輿論批評,蔡英文這番言論將造成兩岸緊張,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9日)受訪表示,台美關係史上最好,對於國軍防衛加強,都是很自然的事。至於台美雙邊軍事交流,是否已超過20年以上?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說,有記憶以來,雙邊就已經有交流。

總統蔡英文接受外媒專訪,證實美軍在台協駐國軍部隊訓練,持續引起討論。對於是否增加兩岸衝突風險?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美關係史上最好,協助軍事防衛非常自然。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美之間的關係,在蔡總統領導下,是史上最好。台美之間彼此良好的互動,並且對於國軍的防衛能力加強,這都是很自然的事。」

國民黨方面認為蔡英文失言,強調台美軍事合作由來已久,過去馬總統並沒有輕易對外透露,意在避免兩岸局勢緊張。

國民黨立委 陳以信:「蔡總統此言嚴重失言,這樣一個公開證實,其實對台灣海峽安全和平穩定,並沒有幫助,只會帶來破壞的危險。」

國防部長 邱國正:「兩邊造成誤解的話,要努力去把誤解給說明清楚,軍方可以做的就是我已經表達了,這不是駐部隊,是一個交流協訓,至於對方要怎麼做評斷,我想這不是我能臆測到。」

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美軍在台協訓,並非部隊駐紮,人員僅短期停留台灣。至於台美雙邊軍事交流,是否已超過20年以上?邱國正不願證實,僅表示有記憶以來,雙邊就已經有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