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黃傘」道具 澳亞藝術節疑受中共干預惹議

澳洲外交部部長潘恩28日在聯邦參議院一場聽證會上強調,絕對不容忍文藝節慶主辦單位針對節目內容實行政治審查。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阿得雷德市澳亞藝術節主辦單位向香港表演團體表示,節目裡不得展現「黃傘」。主辦單位否認受到中國干預;澳洲外交部部長潘恩則強調,藝文活動不得實行政治審查。

發行於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廣訊報(The Advertiser)今天報導,目前正在南澳州首府阿得雷德(Adelaide)舉行的澳亞藝術節(OzAsia Festival),疑似因為忌憚中國壓力而對作品實施政治審查。

事件除了引起來自香港的表演團體不滿之外,更引起坎培拉當局關注中國干預澳洲藝文活動的問題。

報導指出,南澳香港文化協會(Hong Kong Cultural Association of South Australia)是本年度澳亞藝術節原訂的參與演出團體之一。

該團體曾收到來自澳亞藝術節主辦單位的電郵,內容提到表演節目中不得使用「黃色雨傘」作為道具或裝飾;電郵還附上一則「維基百科」條目的連結,內容為解釋「黃傘」是香港抵抗中國的抗爭標誌。隨後,澳亞藝術節又以COVID-19疫情為理由,取消南澳香港文化協會原訂演出的節目。

澳洲廣播公司ABC昨天報導,澳洲外交部部長潘恩(Marise Payne)昨天在聯邦參議院一場聽證會上強調,絕對不容忍文藝節慶主辦單位針對節目內容實行政治審查。

潘恩表示,她已指示外交部與澳亞藝術節主辦單位聯絡,讓主辦單位明白外交部的立場;外交部也將會持續追蹤,確保主辦單位免受外國勢力干預。

廣訊報提到,澳亞藝術節的合作執行單位,包括香港政府派駐澳洲的代表機構「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Hong Kong Economic & Trade Office),以及澳洲政府所屬專門推動澳洲與中國關係的「澳中基金會」(National Foundation for Australia-China Relations)。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