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安全設備法 禁華為中興設備進入電信網

美國會通過安全設備法 禁華為中興設備進入電信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28日投票一致通過一項立法,禁止華為或中興通訊被視為國安威脅的公司,取得美國監管機關核發的新設備許可。法案的制定者指出,這是為了堵住漏洞,不讓任何華為和中興等中共支持的公司設備,進入美國電信網絡。

據路透報導,《2021年安全設備法案》(The Secure Equipment Act)是美國政府打擊中國電信和科技公司的最新舉措,上週以420票對4票獲得眾議院通過,現在提交給拜登總統簽署成為法律。

該法案由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共同提出。原因是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當時對中國設備的限制,並未限制私人或非聯邦資金寬採購,新法案將填補漏洞。

盧比歐參議員在聲明中表示,已知華為與中興通訊等受中共主導的公司,將構成國安威脅,不得讓它們參與建構美國的電信網路。

該法案若成為法律,將禁止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審查或向FCC「涵蓋設備或服務清單」(Covered Equipment or Services List)上的公司頒發新設備許可證。

今年3月,根據2019年一項旨在保護美國通信網絡的法律,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將五家中國公司,列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受影響的公司包括華為和中興通訊,以及海能達通信、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有限公司和浙江大華科技有限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