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單爆滿 工具機公會:產業明年擬為員工加薪逾5%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台灣工具機產業接單爆滿、需才殷切,明年將為員工加薪逾5%。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軍公教明年元旦起將加薪4%,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今天表示,台灣工具機產業接單爆滿、需才殷切,明年將為員工加薪逾5%。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隨著全球主要消費市場逐漸復甦,台灣工具機產業今年前9月出口值大幅成長24.8%。

許文憲表示,在歐美市場持續復甦下,2022年台灣工具機出口可望延續2021年的熱度,預估2022年台灣工具機出口值將可成長30%。

許文憲說,今年工具機景氣復甦接單爆滿,又面臨高科技公司搶人,為了留才,我國工具機業者在今年中已進行第一波調薪,產業平均加薪幅度約5%。

他預期,明年產業景氣持續看好,尤其美國在總統拜登多樣化刺激政策下,帶動投資需求,歐洲市場2021年隨疫情減緩,市場需求逐步回升,2022年供應鏈重新布局,工具機需求也會持續增加。

許文憲表示,台灣工具機產業接單爆滿、需才殷切,願意配合政府加薪政策,明年為員工加薪,平均加薪幅度可望超過今年的5%,連續兩年為員工加薪。

許文憲並呼籲各行各業的老闆,要落實經濟成果與全民共享、將企業盈餘與員工共享的精神,照顧好員工,善盡企業責任,為國家的安定、社會的祥和,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