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醫療奉獻獎得主 游錫堃:台灣良善的力量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8)29日下午接見「第31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一行,推崇得獎者無私奉獻的精神與事蹟,眾人一同合影。(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第31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一行,稱許得獎者代表台灣良善的力量,感謝為台灣所做的努力與奉獻。

游錫堃在立法院厚生會創會長黃明和、會長黃秀芳,以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等人陪同下,接見「第31屆醫療奉獻獎」得主,包括天主教靈醫會澎湖惠民醫院修士韓國乾以及被譽為「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的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呂鴻基在內等人。

會後立法院發布新聞稿。游錫堃表示,所有得獎人皆擁有仁心仁術、充滿悲天憫人的情懷,也是醫界的頂尖人物,願意到偏鄉奉獻服務,具有宗教家精神。就如老子道德經所講「夫慈,以戰則勝,以守則固。天將救之,以慈衛之。」

他說,天以「慈」保護人,得獎人就是上天的使者,濟世救人,而「夫慈故能勇」源自於慈悲的勇,值得大家尊敬。

游錫堃表示,醫療奉獻獎至今邁入第31年,此獎項是醫事人員的最高榮譽指標,感謝主辦單位「厚生基金會」表彰奉獻自身的醫療從業人員,讓社會看到他們在各地默默付出的身影,他要代表立法院向得獎者及得獎團體,表達恭喜及敬佩之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