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梵蒂岡會教宗 IPAC敦促教廷阻中共迫害信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昨晚抵達義大利羅馬,今天展開訪問歐洲的第一站,與梵諦岡教宗方濟各會面。同一時間,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也在羅馬召開會議,敦促各國領袖反制中共的人權迫害。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共同主席史密斯,特別指出,希望梵蒂岡能幫助在中國受迫害的信仰人士。

美國總統拜登28日晚間抵達義大利羅馬,準備出席30、31日,為期兩天的二十國集團(G20)領袖峰會。29日,拜登展開訪歐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前往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梵蒂岡,與教宗方濟各會面。同一時間,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也在羅馬召開會議,敦促各國領袖反制中共的人權迫害。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共同主席 史密斯:「拜登總統今天要見教宗陛下。我有一個問題想要問梵蒂岡,你們與中國(中共)的協議是什麼?你們為什麼不公布、公開、告訴我們你們到底同意了什麼?目前還有一些中國的教堂和基督徒受到迫害,他們的禮拜場所被拆毀,還有先前提到的法輪功學員(受迫害)和活摘器官。」

18日,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Robert Destro),在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舉行的「中共對宗教宣戰」研討會上表示,他懷疑梵蒂岡收受了中共的大量資金。

美國前人權和勞工事務局助理國務卿 德斯特羅(2021.10.18):「你(們)認為梵蒂岡沒有拿到很多錢。我懷疑他們可能拿到了。可能看起來不是以很明顯的方式,但可能是幕後交易。」

去年,中共和梵蒂岡決定將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延期兩年,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24日引述匿名外交高層指出,梵蒂岡夾在美中之間很為難,中共要求教廷與台灣斷交換取梵中建交。對此,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表示。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美國堅信,世界上的每個國家都應該自己決定,如何與台灣互動。他們應該在沒有壓力或脅迫的情況下,自己做出決定。」

據路透社報導,梵蒂岡28日臨時取消了拜登與教宗方濟各會面的直播畫面,引起了記者們的抗議。這是拜登上任美國總統後,首度與方濟各舉行的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