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合辦印太商業論壇 台灣獲邀電動車產業主講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美國、印度政府合辦的印太商業論壇,在台灣時間周四晚間開幕,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開幕致詞。台灣去年首度在主題會議中分享了防疫的成果和經驗,今年台灣憑藉著優秀的科技產業,參與第四屆印太商業論壇,主講電動車產業議題,也讓台灣電動車實力被國際看見。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台灣能夠成為您採取行動以及擁抱新機會的最佳合作夥伴。」

台灣再一次站上印太商業論壇,分享電動車供應鏈議題,包括外貿協會、工研院、電動車大廠參與演講,AIT處長孫曉雅也用影片致詞,並表示美國將台灣視為重要的合作夥伴。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許多台灣公司是全球電動汽車行業不可或缺的供應商,從供應自動駕駛系統,到電池設計,再到製造其他關鍵零組件,我們將繼續與台灣合作,確保維持這些供應鏈的安全與穩定。」

2018年,美國川普政府在華府舉辦第一屆印太商業論壇,前國務卿蓬佩奧開場致詞提到,台灣民主使台灣成為高科技產業中心。而台灣在第三屆2020年時首次公開參與論壇,分享公私部門合作防疫經驗,到今年第四屆,台灣再以出色的電動車供應鏈技術,爭取成為電動車產業主題的主講國。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那上個禮拜,我們在南港展覽館,才剛剛舉辦過2035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所以我們等於是已經向印太國家展現了,我們台灣在電動車產業軟硬體的完整實力,也是因為我們有這樣的堅強的實力,也特別獲得美國的重視,也獲得印太論壇主辦國的重視。」

車輛科技公司董事 沈淑貞:「台灣有電動巴士製造運營的成功經驗和實踐,與合作夥伴分享。在強有力的政府領導下,我們可以通過美國、台灣、日本和印太夥伴之間的伙伴關係,建立一個偉大的供應鏈。」

主講「打造未來電動車的韌性供應鏈」,會上也邀請台灣電動車產業分享電動巴士。而黃志芳在演講中提到台灣電動車優勢,包括台灣擁有完整的電動車供應鏈、共同的電動車平台、好的政策環境促進了電動巴士和電動機車、還有和新創公司結合,打造智慧移動的新模式。可望帶動台灣電動車產業與印太國家企業進一步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