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台積電交機密資料 AIT處長孫曉雅:只是請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帶您關心,在一個月前,傳出美國商務部要求台積電等晶片製造商,提供包含客戶資料在內的商業機密。今天(29日)AIT處長孫曉雅表示,在和台灣半導體廠商及官方互動時,有提到美國商務部的資訊請求書。她強調這只是一項請求,是美國向產業徵求相關意見和資訊,確保美方制定的政策,能符合產業需求。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商務部最近的訊息請求,就只是這樣,只是一個請求。產業比政府更了解私營企業經濟情況,政府有很多東西要向產業界學習。因此,在制定政策之前,我們經常向產業徵求意見和訊息,以獲取他們對業界的洞察,確保推行的政策有事實基礎,這些真的只有行業才能知道。在談到 RFI 時,我們談了很多,關於它是如何自願的,商務部如何對專有訊息有很好的保護措施,並鼓勵世界各地的公司,不僅僅是台灣的公司,提供盡可能多的訊息。」

孫曉雅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頒布其中一條行政命令,就是啟動供應鏈檢討流程,要為關鍵物資及必需品,打造更具韌性、更加安全的供應鏈。至於媒體追問,中共擔心華盛頓可能會利用這些數據來制裁北京,孫曉雅則沒有進一步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