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首攔截「Delta+」病毒株 英籍男接種2劑仍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台灣驗出首例「Delta Plus」病毒!也就是傳染力比Delta還高的「AY.4.2」病毒株,指揮中心(29日)表示,是一名已經完整接種過兩劑BNT疫苗的英國籍男子,Ct值只有19,不過也因為他一入境即被安排住進集中檢疫所,對台灣社區影響不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這一案是我們國內首例,檢出境外移入確定是AY.4.2個案,是一位50多歲英國籍、外國籍的男子。英國目前還是列為我們高風險國家,所以直接就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採檢。所以這一例目前沒有對我們的社區,有造成任何的威脅。」

至於明年過年,預期將有3萬多人入境返台,有沒有可能縮減居家檢疫天數,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仍維持邊境嚴管,也就是居檢14天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會綜合各方意見,有調整再向社會大眾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