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不良反應通報再添4死!陳時中擬設整合門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台灣指揮中心公布疫苗接種情況,第一劑覆蓋率已達70%,第二劑也有30%,不過同時也新增116件不良反應通報、和4例接種疫苗後死亡通報。為了更好的通報和追蹤病情,衛福部擬設立整合門診,目前正在呈報計畫。

捲起袖子打疫苗,但持續出現疑似不良反應。桃園一所國中部的女學生,日前接種BNT疫苗後12天,發生心肌炎狀況,接受葉克膜治療,還傳出可能需要截肢。 根據通報數據,接種BNT後發生心肌炎的青少年個案,有15例,年齡介於12到21歲,分別是12男3女,目前還有2人在住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目前這兩例事實上,我們也有持續關懷中,衛生局也都有掌握狀況。」

另外,高雄通報一名50歲男性,打完BNT後出現紫斑、血疹和血便,目前仍在住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他本身有有免疫風濕相關病史,他在10月17日接種疫苗,18日全身有多處出血點,有自發性瘀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形,還需要後續持續追蹤。」

因應台灣通報疫苗不良反應和追蹤病情,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將擬訂特別計畫。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也訂一個特別的計畫,想設立一些相關的整合門診,現在計畫已經在呈報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因為我們這個所謂不良事件的通報,事實上都是,需要醫師或公共衛生單位來通報,而且不一定是要跟疫苗有相關,只要有任何疑慮都可以通報。」

截至10月28日,台灣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總計通報1萬0925件,其中疑似嚴重不良反應 5341件,死亡人數累計982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