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告別立法院 騎單車南下台中協助補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遭到罷免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天(29日)告別立法院,從台北騎腳踏車前往台中沙鹿,要全力投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助選工作。另外,藍綠兩大黨究竟會派誰參選?備受關注。

陳柏惟告別立法院,多位民進黨立委到場送暖。遭罷免之後,陳柏惟將回歸基進黨基層,全力協助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陳柏惟騎上單車,要一路南下到台中,展開破風行程。

基進黨立委 陳柏惟:「短期內沒有其它目標,專心全力對選區責任,應盡的責任要盡到底,將會協助台中第二選區,在一月九號的補選,全力以赴。」

台中第二選區補選,一般認為顏家不會缺席,台中副議長顏莉敏可能代表國民黨出戰。民進黨除了市議員張家銨有意願之外,前立委林靜儀也被看好。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林靜儀林醫師,長期以來也在台中經營,還有包括她的專業,還有她的醫術,衍生的一些支持能量,我相信林靜儀醫師,一定會在最短的時間裡面,贏得中二選區選民的信任,贏得這一席。」

而中選會將台中二選區補選,日期訂在明年1月9號,與年底1218公投脫鉤,引起國民黨批評,是政治算計。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這說實在話,就是再一次浪費公帑,也沒辦法完全表達直接民意,我們真的還是呼籲中選會,不要每一次都因人設事。」

行政院長 蘇貞昌:「補選是選人,公投是對事,這本來就人跟事分開,也是立法院的法律規定意旨,我們也都依這樣的原則來辦理。」

中選會表示,因考量兩者性質不同,且依公投法意旨,公投得有理性討論,避免因為與人的選舉,模糊焦點。中二選區罷免後、緊接又是補選,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