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汐止3頭牛逛大街!警化身「牛保母」送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新北市汐止地區,出現水牛逛大街的景象!有民眾發現3隻水牛,在路上趴趴走,警方獲報到場,一邊維持交通,一邊護送水牛回家,1公里左右的路程,花了1個多小時,根據了解,水牛的主人「牛伯」,總共在家裡養了15頭牛,平常都在基隆河畔放養,這次可能柵欄沒關好,才會被牛跑掉。

3隻牛出現在路邊,不停吃草,仔細看,一旁沒有飼主,民眾就怕發生危險,趕緊通知警方到場。

員警:「小心不要撞到喔。」

民眾騎車經過都相當好奇,忍不住多看幾眼,新北市汐止市區大街上,怎麼會出現牛。要過馬路時,飼主在牛前方帶領,警方則是在旁,協助維持交通。

這一起事件,發生在28日下午2點多,2頭成牛、1頭幼牛,疑似一家3口,在馬路上趴趴走,為了避免用路人車發生危險,警方到場引導牠們,走了將近1公里,花了1個多小時,護送牠們回家。

汐止長安派出所副所長 郭志文:「警駕駛巡邏車陪同飼主沿著鄉長路一段,順利將牛隻遷離到比較空曠星光橋河堤步道後,再交由飼主自行將牛隻帶回飼養處。」

實際到場,看見一隻咖啡色的水牛,在河堤邊自由自由地吃草,對於水牛逛大街,飼主低調,不願多作回應。

飼主:「你要拍照就拍啦,(平常這些牛都在哪裡)。」

原來水牛的飼主「牛伯」,在家裡養了15頭牛,平常在基隆河畔放養,不少在河堤運動的民眾,早已見怪不怪。

民眾:「本來都是10幾隻耶,不知道耶今天不知道怎麼會剩一隻,可能牠是上面跟下面都有放啦。」

人民保母,不只保護民眾,還要保護牛隻安全回家,勤務真的繁瑣又多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