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法代表首受邀捷克國慶酒會 同賀共享民主價值

捷克駐法國大使館28日舉辦國慶酒會,駐法代表吳志中(右)首度受邀出席,顯示台捷友誼升溫。捷克駐法大使佛萊希曼(左)強調雙方共享的民主價值,希望未來關係能持續強化。(圖/駐法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捷克駐法大使館昨天舉辦國慶活動,駐法代表吳志中首度受邀出席,與各國外交代表同歡。捷克駐法大使佛萊希曼與吳志中熱絡交流,強調雙方共享的民主價值,並盼關係持續深化。

這是駐法代表處繼韓國後,第2次受邀參與他國使館國慶官方酒會。

10月28日為捷克共和國建國103年國慶日,捷克駐法國大使館28日中午舉辦酒會,佛萊希曼(Michal Fleischmann)邀請各國外交官與政治領袖出席同歡,吳志中首度應邀出席,由政務組組長陳明杰陪同。

台灣與捷克關係近年迅速升溫,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出訪捷克,雙方友好互信也反映在駐外館處交流上,捷克大使館國慶活動今年首度邀請台灣的外交代表出席。

席間吳志中與佛萊希曼熱絡交流,吳志中感謝捷克對台灣的支持與善意。佛萊希曼向吳志中表示,台捷關係友好,共享民主價值;吳釗燮正訪問捷克,對此他感到很高興,同時希望雙方關係可以持續強化。

有鑒於捷克對抗共產極權終獲民主的歷史,佛萊希曼在致詞時特別強調自由民主的重要性。他說道,「自由不是免費的」,以及「自由帶來秩序」。

日本、澳洲、英國駐法外交官都應邀出席,於酒會上主動向吳志中致意寒暄。交流中皆談及印太地區議題,除重申對台灣的支持,也表示區域穩定是各國追求的共識與焦點。

吳志中向中央社表示,台灣今年首次受邀參與捷克國慶酒會,也是首次受邀參加歐洲國家使館國慶酒會。顯示台灣在法國與使節交流頻繁,是過去沒有的。

他說:「台灣議題近年一直是國際關注焦點,去年是因為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有效政策;今年則是因中國野心,讓台灣成為全球捍衛民主的前線。」

「透過在法國與各界的頻繁互動,我們可以深刻感受到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台灣的國際地位穩固,也越來越被世界看見,這讓我們對未來深具信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