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上兵?美國目的不在戰勝 而在嚇阻戰爭爆發!美國正在設一個軍備競賽陷阱?標準冷戰操作!普丁為何打臉中俄軍事同盟?台歐關係上了一個新台階!|明居正|吳嘉隆|新聞大破解 【2021年10月29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9 日訊】本週10月25日,聯大2758號決議50週年,中華民國、台灣,本週在外交上似乎上演重返國際的反攻登陸戰,要突圍中共封鎖,搶灘找回一席立足之地!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歐洲多國,今天可能正首度訪問歐盟總部?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首度證實美軍在台灣協助訓練,並說有信心美軍會協防台灣!

美國國務卿首度正式聲明,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系統。美方駐台AIT新任處長今天首場記者會。歐盟執委會、理事會主席聯名信函,支持成員國與台灣發展關係,表態歐盟將反制威脅與政治壓力。

拜登28日拋出印太區域經濟架構。印太圍堵中共圈持續收緊,美國、日本日前都與東協舉行領袖峰會,東協還同意與澳洲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被批評對中共軟弱的紐西蘭,表態願意加入澳英美AUKUS軍事同盟。孤立的中共與俄羅斯艦隊聯合繞行,引日、韓警惕,但普丁說無意建議俄中軍事同盟?

孤立的中共極權會否冒險?美軍聯參主席週三警告,接近歷史上「史普尼克時刻」,是暗示冷戰嗎?

本次邀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一起為我們分析,關鍵世界局勢走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