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大海怪!翻車魚2噸創紀錄 還是放生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在西班牙海港城市休達(Ceuta)的沿岸,近日被漁民意外捕獲一隻重達2000公斤的巨大翻車魚,創下當地紀錄。海洋生物學家也前往現場查看,在研究人員進行測量及採集DNA樣本後,就將這隻巨無霸放回海中生活。

西班牙的鮪魚船將巨大的翻車魚(sunfish)懸吊上船,漁民立即聯絡合作夥伴塞維利亞大學,海洋生物學實驗室主任奧斯塔雷 (Enrique Ostale)來到現場後,他對於能夠親眼見到教科書上的生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塞維利亞大學海洋生物學實驗室主任 恩里克 奧斯塔雷(Enrique Ostale):「當我們到達現場時,感到很驚訝,一方面我們不敢相信自己的運氣,因為我們在書籍或文章裡讀過有關翻車魚的尺寸,但我們不敢相信我們居然能夠看到並觸摸到牠。」

這隻翻車魚呈深灰色,長約3.2公尺、寬約2.9公尺、重量約2000公斤,身體非常厚實,而且兩側有圓形大凹槽,推測應該是花紋翻車魨(Mola alexandrini)。翻車魚是世界上最重的兩種硬骨魚之一。

美國加利福尼亞科學院海洋生物學家泰絲(Tierney Thys)表示,花紋翻車魨雖然外表看起來很笨重,但是藉由長長的背鰭和臀鰭,讓牠可以在水中相當敏捷的移動。泰絲更進一步表示,這隻翻車魚大約20多歲,有可能是雌性。

研究人員進行測量及採集DNA樣本後,便將翻車魚放回海中生活。翻車魚屬於易危物種,且因體內可能含有毒素,歐盟禁止食用或加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