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女性215公分!用自身彰顯罕見疾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一位土耳其少女身高達215公分,是近日被金氏世界紀錄頒發仍在世的世界最高女性,他在2014年18歲時就曾獲得世界最高的女青少年,這次是拿到第二個世界紀錄,但她異於常人的身高卻是一種疾病,使她飽受病痛折磨,她也以此鼓勵世人。

土耳其24歲少女魯梅薩 蓋爾吉(Rumeysa Gelgi)的異常身高源於出生時就患有的罕見疾病「韋弗綜合症 (Weaver Syndrome)」,韋弗綜合症是一種染色體異常的遺傳性疾病,除了過度生長外,還會造成特殊面容、聲音粗糙低沉、手指或?趾永久性彎曲、運動遲緩等異常症狀。

蓋爾吉引人注目的身高使他必須長期坐在輪椅上,需靠人攙扶才能站立,行走時也需仰賴助行器。但樂觀的他,對以215公分的身高獲得金氏紀錄感到自豪外,也希望能透過自己的頭銜提高人們對韋弗綜合症等罕見遺傳疾病的認識。

世界最高女性 蓋爾吉:「自 2014 年以來,我將我的頭銜用於倡導疾病,我很高興我可以提高人們的認識,尤其是對我與生俱來的疾病韋弗綜合徵和脊椎側彎。」

蓋爾吉收到大家的關注和支持感到激動與感謝,也對獲得仍在世的世界最高女性這個新紀錄感到非常自豪,尤其現在是第二次成為世界紀錄保持者。她認為與眾不同並沒有那麼糟糕,甚至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成功,因此鼓勵人們不要為自己跟別人的差異感到自卑,只要願意為之努力,就能化為優勢。

而世界上最高的男性也在土耳其,在2018年拿下金氏世界紀錄的蘇丹 科森 (Sultan Kosen)身高為 251公分。蓋爾吉對同樣身為土耳其人,分別獲得世界上最高的女性和男性紀錄感到巧合,希望有一天能與科森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