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米其林星星盼30年!莫斯科9家餐廳入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近期,享譽全球的美食評鑑系統《米其林指南》降落於俄羅斯莫斯科,共有9家餐廳獲得米其林星星的殊榮,其中,以「科學與自然的共生」概念的雙子花園餐廳(Twins Garden)和專注羅馬尼亞季節食材的阿泰斯特(Artest)餐廳,分別摘下兩星,另外七家則獲得一星,這也是繼蘇聯解體後30年,莫斯科首次加入摘星的行列。

二星雙子花園餐廳老闆 貝瑞祖斯基(IVAN BEREZUTSKI):「感謝米其林指南來到俄羅斯,並相信我們所有人。今天是整個餐飲市場的歷史性盛事 - 莫斯科真的成為了世界之一的美食之都。」

自蘇聯解體的30年後,莫斯科在10月14日正式加入世界頂級美食的行列,由米其林評鑑餐廳的《米其林指南》,頒布星星給莫斯科九間餐廳。本次評鑑,總共69間餐廳和咖啡廳被列入米其林指南的推薦名單。早些時候,一些位於俄羅斯首都的餐廳已獲得了國際認可,如本次摘下二星的莫斯科雙子花園餐廳(Twins Garden)和摘下一星的白兔餐廳(White Rabbit)皆獲選為「世界50家最佳餐廳」。而主打俄羅斯傳統菜的白兔餐廳,還能同時欣賞莫斯科城市全景。餐飲專家 喬瑟法維儲斯(Gennady Josefavichus):「以前,我們的餐飲業處於真空狀態。我們處於自說自話的階段,但現在,我們能在一個許多國家都有的享譽全球的評估系統裡。」

由雙胞胎共同打造的雙子花園餐廳,則以「科學與自然的共生」觀念建構,選用自家農場採收的新鮮蔬菜,運用分子料理技術,征服顧客味蕾,拿下二星殊榮。

本次頒獎典禮,莫斯科市長也親自出席,希望米其林指南的到來有助於吸引更多遊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