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產能滿載 總座回應美光訴訟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晶圓代工廠聯電27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3季財報,另外,法人也聚焦聯電的海外擴廠以及與美光在台灣訴訟案進度。

晶圓代工廠聯電公布第3季財報,合併營收新台幣559.1億元,較上季成長9.8%、同期成長24.6%。歸屬母公司淨利達新台幣174.6億元,創歷史新高,每股純益1.43元。聯電預期,第4季晶圓出貨量,將持續增加1%到2%。

聯華電子總經理 王石:「我們將持續擴充產品組合滿足客戶的需求,隨著台南晶圓12A廠的P5及P6擴廠計畫進行,預期在2022年將繼續成長,並取得更多的市占率。」

聯電第3季晶圓出貨量、毛利率都超乎預期。以出貨地區占比來看,亞洲65%、北美22%、歐洲7%。產品類別占比分別為:通訊46%、消費性27%、電腦17%。聯電總經理王石認為,5G、IoT、在家工作等需求,明年持續強勁。

聯華電子總經理 王石:「我們預估市場需求將有12%成長,我們認為可以超越這個目標。」

聯電生產據點持續擴大,台灣南科廠未來3年投資1500億元。市場也傳出,聯電有意斥資千億元,在新加坡興建第2座12吋廠,以分散地緣政治風險。對此,王石回應。

聯華電子總經理 王石:「關於新加坡擴廠的消息,一如既往,我們無法對消息猜測發表評論。」

展望第4季,王石預期8吋和12吋廠的產能利用率,將維持滿載。另外,有周刊報導聯電與美光在台灣訴訟案出現變數消息。對此,王石表示,因法律還在進行中,無法提供相關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