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馬克宏會面 修復美法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20國集團峰會(G20)週六(10月30日)在義大利舉行,美法兩國自上月起因澳洲毀棄與法國的潛艦合約而失和,美國總統拜登試圖修補關係,今天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承認處理過程不夠妥善,馬克宏則期盼美方以行動贏回法國的信任。

週五,義大利總理為拜登到訪舉行了歡迎儀式,兩人共同檢閱了儀仗隊。

在隨後舉行的會晤中,雙方就阿富汗局勢、全球最低企業稅和氣候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當天,拜登還與法國總理馬克宏進行了會晤,在澳洲潛艇風波後主動表達「修復關係」的誠意。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所做的事情是不得體的,很不體面。我印象中以為已經發生的情況,但其實還沒發生,但我想明確一點,法國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夥伴。」

馬克宏則期盼美方以行動贏回法國的信任。

法國總統 馬克宏:「現在真正重要的,是我們在未來幾週、未來幾個月、未來幾年將共同做些什麼。」

今年9月,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結成新的印太安全同盟,澳大利亞隨即取消了已經與法國簽訂的價值500億澳元的潛艇交易,轉而尋求美國和英國提供的核動力潛艇技術,來打造新一代潛艇,但這一決定卻激怒了法國,法國一度宣布召回駐美國和澳大利亞大使,表達抗議。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