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近700天不出國 G20領導人中絕無僅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第16屆G20峰會今天在羅馬正式舉行,世界大國領導人齊聚一堂,但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不僅沒有出席峰會,甚至已經將近700天沒有踏出國門一步,在G20領導人中創下了絕無僅有的紀錄,引發國際媒體議論。而有專家早在四個月前,就準確預言習近平將以視訊方式出席G20峰會。

G20羅馬峰會會場外,各國政府大批人員已經開始進入會場,但是習近平不僅沒有親自出席,更自絕於國門已經將近700天。

《華爾街日報》報導,習近平長期不出國門已經損害了他的國際形象,而且目前看來這種行為還會持續下去。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博士早在今年六月就已經做出預言,習近平不會親自參加G20峰會,而且會抄外交部長王毅的作業,當時王毅就以視訊出席G20外長峰會。

天亮時分(2021.6.30):「我覺得呢,習近平他有可能抄作業,就是抄王毅的作業,因為什麼呢?咱們假設說習近平到G20開會的時候去了,咱們假設說習近平去了,去了之後別人跟你提病毒的問題,很尷尬,對吧!」

章天亮博士指出,除了疫情追責之外,人權問題也是中共的一大痛點。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昨天就與習近平通話,雙方討論氣候變遷減碳與再生能源、全球經貿問題、阿富汗的國際安全問題、還有香港民主和新疆人權受到侵蝕與破壞。英國首相府聲明指出,兩位領導人承認中英關係存在「分歧和困難」。

《ABC新聞》報導也指出,習近平不會很快出國,可能是因為內部政治關係緊張,穩固政權要優先於國際外交。章天亮博士也曾經分析,習近平如果出國,有可能為國內想要發動政變的勢力創造大好良機。

不論習近平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不出國門,《法國世界報》分析,這項舉動無疑是中共孤立於世界的象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