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恐慌 兩列車遭截停 346人被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關心中國疫情,10月28號,在兩輛前往北京的列車上,因發現1名與病患密切接觸者,列車被截停,346人遭到集中隔離。

據河北當地媒體的消息,28日下午,河北滄州市和山東濟南市,均接到鐵路部門報告,開往北京的列車上,有乘務人員是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北京鐵路局要求涉事列車立即就地停靠,對相關人員進行管控。目前,兩輛列車上至少人346人被送往集中隔離點。

事件引發大陸網友熱議:「這些可憐的乘客,要在外地被隔離多久啊?」、「感覺政治考量大過防疫優先,也缺少以人為本的精神。」、「這種防疫政策犧牲的是老百姓的利益。制定政策的人,旱澇保收,權力還更大。」

深圳市民林生亮批評,當局為保北京、保高官,已經不擇手段了!只有一個密切接觸者,就把300多人拉去隔離,太不人道了。

深圳公民 林生亮:「中共這種野蠻的,不人道的,不科學的病例清零的政策,不但影響到這些被隔離的幾百號人,他們出行、商務、家庭團聚,還憑白無故的增加一筆不小開支的經濟負擔。」

北京居民姜先生認為,中共借疫情維穩、謀利已經成常態。

北京居民 姜先生:「從出現疫情那天,它們就借疫情維穩,借疫情維穩的成本很低,你一動它可以借隔離給你穩控起來,所以說它們非常會用有利的條件,它要不惜一切代價的維穩也好,疫情也好,它都在嚴厲的去做這些工作。」

目前新一波疫情已經蔓延至16個省份。中共衛健委29號稱:全國11天新增300多病例。目前,全國20個中高風險地區,分佈在北京和內蒙古等地。

由於中共隱瞞疫情,真實數據還有待查證。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李韻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