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院兩黨通過嚴阻華為 議員提案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美國參議院,最新通過法案,要求聯邦通訊委員會,不能向華為和中興等公司,頒發新執照,因為這些公司,被列入了美國黑名單。同時,美國參議員,還推出了另一項修正案,要求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

10月28日,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2021年安全設備法》(Secure Equipment Act of 2021?),由於眾議院已在本月早些時候通過了該法案,因此只等總統拜登簽字就可成為法律。

法案聯合發起人之一的共和黨參議員 馬克·盧比歐表示,該法案要求聯邦通訊委員會不再向被列入黑名單的公司,審議或頒發新設備執照,從而彌補國家安全上的漏洞,例如對(共產)中國國有企業華為和中興通訊。

2020年,聯邦通訊委員會要求美國電信公司,拆除和替換包括華為和中興等,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通信設備。

不過此前規定沒有包括用民間或非聯邦政府資金購買的設備,因此存在漏洞。

路透社28日報導稱,包括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在內的多位兩黨議員,聯手推出一項國防政策法案的修正案,要求對北京奧運進行外交抵制,禁止國務卿用聯邦資金,幫助政府僱員參加將於明年2月開幕的北京冬奧會。

不過,由於白宮計畫安排拜登和習近平在今年年底進行視訊會議,因此華盛頓在規避這一爭議。

另外,拜登28日推出了1.85兆美元的支出方案,用於擴大社會福利和氣候變化等項目。

白宮希望,這份將原計畫3.5兆美元縮水了近一半的方案,將和1.2兆美元基礎設施提案,一起獲得通過。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