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交.經貿訪團歐洲行 敦促自由國家攜手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訪歐成果豐碩,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日前接受立陶宛三家媒體,針對本次台灣派出經貿代表團的成果及雙邊關係進行採訪。而外交部長吳釗燮24日同步訪歐行程,外交部30日釋出義大利地緣政治雜誌的專訪,封面故事為「台灣,反中」,並以「一個中國不存在,台灣不會屈服於北京的傲慢」為題,刊登吳釗燮書面專訪全文。

台灣中東歐經貿訪察團,29日在立陶宛畫下句點,率團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受了當地3家媒體專訪,他在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LRT)的採訪中表示,這次的訪問行程對雙邊關係發展建立了良好的基礎。

台灣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 龔明鑫:「台灣和立陶宛將在這些國家設立代表處,因此我們的訪問有望成為未來合作的良好基礎:加強經濟、貿易,在我們簽署備忘錄的這幾天裡,我們的企業代表與立陶宛企業家面對面的會談,我非常希望這些努力能夠轉化為具體成果。」

而台灣預計年底將在立陶宛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被問到是否擔心北京再度施壓時,龔明鑫回應,無法預測中共政府的行動,不過他認為台灣是在做對的事情。

台灣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 龔明鑫:「我無法預測中共政府會做什麼,但立陶宛和台灣是好朋友。我們攜手抗擊疫情,現在我們將努力建立更廣泛的關係,我認為這意味著很多,也很重要,並且這樣做是對的。」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24日同步訪歐行程,接連前往斯洛伐克、捷克以及歐盟總部布魯塞爾。外交部30日也釋出義大利地緣政治雜誌「LIMES」近日發行10月號刊,封面故事為「台灣,反中」(Taiwan, i’anti-Cina),並以地圖呈現台灣為中國的中心。

雜誌的第一章節,放入了外長吳釗燮的書面專訪全文,並以「一個中國不存在,台灣不會屈服於北京的傲慢」為題,他指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國家對中共擴張行徑已有高度警覺,台灣位於民主陣營對抗專制政權的第一線。這是該雜誌首次全本討論台灣議題,同時收錄23篇專文,也顯示了義大利對台海安全的高度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