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美軍在台? 馬英九稱「大家都知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三中案一審宣判無罪,檢方將提起上訴,前總統馬英九今天(30日)出席國民黨全代會時,表示尊重,同時針對「有美軍在台灣」表示,大家都知道,公不公開都一樣。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批馬英九以前說「中共犯台,美軍不會來」,現在卻改口證實,是在替中共欺騙台灣人。

三中案一審法院宣判無罪,檢方確定提起上訴後,前總統馬英九首度公開露面,平常心看待。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怎麼看三中案北檢還要再上訴?)這是檢察官的權力,我們尊重。」

民進黨籍立委 陳亭妃:「馬英九的三中案,不是尊不尊重的問題,而是檢察官一定要上訴。當時高育仁的信函裡面所說的,他是以高價,結果卻輸給趙少康,所以這當中的疑點,法官並沒有說明清楚,不論是光華或中投,都是國民黨直接轄下的單位,主導權是誰,是馬英九,當然檢察官要上訴,而且一定要上訴到底。」

反駁馬英九的尊重說,綠營力挺檢方上訴。三中案爭議持續延燒,媒體還關注蔡總統接受CNN專訪,證實美軍在台協訓,引發的政治效應。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美軍在台灣,你認為她這樣證實會不會對台灣造成風險?)確實會...造成一些問題,所以一定要非常非常的小心,就我的了解,現在在台灣的美軍,主要是顧問,不是部隊。」

不只蔡總統,馬英九對美軍在台資訊,也清楚掌握。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所以你認為她不應該直接公開證實這件事情?)其實大家都知道,她公不公開沒有差別。」

民進黨籍立委 陳亭妃:「昨天陳以信證實了馬英九說謊,今天是馬英九自己證實了,自己一直在欺騙台灣人民,馬英九曾經說中共犯台美軍不會來,他一直都知道,美台之間就是有軍事訓練的合作,這根本是替中共在欺騙台灣人民,甚至是在替中共恐嚇台灣人民。」

以前宣稱美軍不會來台灣的馬英九,如今卻改口證實早知有美軍在台,有沒有欺騙台灣人民,和中共沆瀣一氣,民眾自有公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