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參選北市長?鄭麗君:守住公投比較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0 日訊】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近年來投入台灣能源轉型的倡議工作,對於年底的公投,她也向外界喊話,希望在重啟核四這題,投下不同意票,讓核能發電,就到這一代為止。至於外界好奇,她會不會投入2022北市選戰,鄭麗君則笑回,現階段守住公投這一戰比較重要。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如果我們今天不做能源轉型,就會被國際社會所淘汰。」

出席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成立的青平台基金會,所舉辦的論壇,副總統賴清德宣示台灣能源轉型的決心。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政府就積極推動,非核展綠、增汽減煤來做能源轉型。台灣跟世界各國都一樣,希望能夠達到2050零碳轉型的目標。」

賴清德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先後上台致詞,都強調台灣減碳不能落後於國際社會。而面對年底四大公投,積極投入綠能倡議的鄭麗君,也向外界喊話,希望在重啟核四這題,投下不同意票,讓核能發電,就到這一代為止。

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鄭麗君:「我想我們沒有權利讓下一代承受,承受不起的核風險,承擔無法承擔的核廢料,所以我很希望這種核能不正義的能源,就到我們這一代為止,我想年底公投,我很期待它不要變成政治動員的工具。」

反對重啟核四,鄭麗君侃侃而談,但對外界點名,她是綠營出戰2022台北市長的大黑馬。鄭麗君卻是四兩撥千金,不願表態。

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鄭麗君:「選舉是民主重要一部分,但不是全部,我想我現階段能夠用我的方式,來關心台灣未來重大的課題。我想我現在更關心的是年底的公投。」

鄭麗君強調,現階段誰來選,都還不是重點,更重要的是,先要守住年底公投這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