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受中共控制 德教育部長籲各大學重新評估合作

孔子學院受中共控制 德教育部長籲各大學重新評估合作(圖片/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1 日訊】中共利用孔子學院滲透西方校園,引發國際關注。上週德國兩所大學原訂進行《習近平》線上討論會,卻遭到北京當局施壓,被迫取消。對此,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長卡爾利茨克(Anja Karliczek)致函德國大學校長會議和各州教育部長會議,要求各大學重新評估,孔子學院在德國高等院校內的作用。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卡爾利茨克指出,她一直以來非常關注德國大學19所孔子學院,對德國高等院校的影響,孔子學院對大學工作的影響目前看來是「不可接受的」。

卡爾利茨克呼籲大學,應重新評估與孔子學院之間的合作,並認真審視中國的影響力,大學也應該與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聯邦情報局保持更加密切的聯繫。

《明鏡周刊》報導指出,大學政策是各個聯邦州的主管範圍,德國聯邦部長如此明確介入大學學界工作,並批評學界的合作協議,此事後續值得關注。

日前德國《圖片報》報導,德國大學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再次受到審視,由一本書引起。這本書出版於今年7月1日,由奧斯特(Stefan Aust,《世界報》編輯)和蓋格思(Adrian Geiges,《亮點》雜誌記者)合著,書名叫做《習近平——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Xi Jinping–der mächtigste Mann der Welt)。

兩位作者原本希望週三(10月27日)在漢諾威萊布尼茨大學(簡稱漢諾威大學)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學舉行線上圖書講座,向讀者介紹他們的新書。出版該書的慕尼黑派普出版社(Piper-Verlag)指控,由於中共施壓,這場活動被迫取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