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足球賽臺東站萌萌開踢 24隊國小學生足下競技

110年度國民小學迷你足球活動,臺東縣場次於10月30、31日,一連兩天在臺東市豐里國民小學操場熱情開踢。(圖/台東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為建立國人對足球運動正確認識,並落實基層足球在地扎根,110年度國小迷你足球活動臺東縣場次,10月30、31日一連兩天在豐里國小操場熱情開踢,共有24支小小足球隊競技足下功夫,比賽區分為U6幼兒組及U8低年級組。

臺東縣政府表示,感謝豐里國小10多年來大力推廣足球運動風氣,讓大家能以球會友。所有的成果,都不是幸運得到,必須要一點一滴的努力,平常的練習及比賽尤其重要,對於所有參賽的小小足球員來說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希望大家享受比賽,並獲得最好成績。

臺東縣內各級學校及教練們在球場上耕耘多年,去年終於寫下創紀錄的輝煌戰績,總共拿下8面全國冠軍,成績傲視全國。

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秘書長張武業表示,5月疫情升溫讓全國民眾的生活產生巨大變化,為了一同守護民眾健康,迷你足球協會暫停了所有的活動。經過全民幾個月來共同努力,疫情終於逐漸降溫,協會以遵守政府相關防疫指引為前提,研擬球場防疫措施,並在各界足球朋友共同努力下,小小朋友們期盼已久的國小迷你足球終於可以重新啟動。

臺東縣政府指出,足球運動是透過身體運動學習的教育過程,今年的國小迷你足球活動加入5項足球體驗教學闖關活動與體適能檢測,小朋友們在指導人員引導下完成特定足球動作,並參加體適能檢測,就可以獲得主辦單位頒發的結業證書。

隨著國內疫情日趨緩和,國小迷你足球活動9月在全國各地重新展開,臺東縣活動於10月30、31日兩天在足球風氣盛行的豐里國小開踢,首日先進行的是U6幼兒組賽程,隔天登場的則是U8低年級組。

活動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入口設有體溫量測與酒精消毒設備,進場人員須遵守政府實聯制規定,完成相關資料登錄才能進入校園;球場周圍僅限比賽球隊與球員陪同家長進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