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院大選 甘利明選區落敗將辭執政黨幹事長

日本第49屆眾議院大選昨天投開票,執政黨自民黨取得單獨過半席次,但幹事長(秘書長)甘利明(圖)在小選舉區落選,在比例代表「復活」。執政黨幹事長在選區敗選是政壇首見。(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日本第49屆眾議院大選昨天投開票,執政黨自民黨取得單獨過半席次,但幹事長(秘書長)甘利明在小選舉區落選,在比例代表「復活」。執政黨幹事長在選區敗選是政壇首見。

本屆眾議院選舉開票作業從10月31日晚間開始,到11日1日開票作業持續進行。

現年72歲的 執政黨自民黨的幹事長甘利的選區是神奈川13區,結果輸給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44歲候選人太榮志。

現任的執政黨幹事長竟然在小選舉區落敗,前所未聞,被認為是一大恥辱。

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快訊報導,多位自民黨幹部透露,甘利決定辭去自民黨幹事長一職,已向首相、自民黨總裁(黨主席)表達辭意。

甘利同時也登記比例代表,雖小選舉區落敗,但在比例代表的南關東區「復活」當選。

岸田文雄9月29日當上自民黨第27代總裁(黨主席),10月4日當上首相,背後受到甘利的大力扶持,安排甘利擔任自民黨幹事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