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供應鏈問題 拜登宣布新措施

供應鏈問題導致美國經濟復甦減緩與物價上漲,面對國內越來越多抱怨,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義大利羅馬與20國集團(G20)領袖會面後,宣布緩解全球供應鏈塞車的新措施。(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供應鏈問題導致美國經濟復甦減緩與物價上漲,面對國內越來越多抱怨,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義大利羅馬與20國集團(G20)領袖會面後,宣布緩解全球供應鏈塞車的新措施。

白宮聲明指出,在羅馬舉行一場有關「供應鏈彈性」的高峰會,出席者有拜登、歐洲聯盟(EU)與其他14國領袖,包括印度、澳洲、韓國。

拜登今天在簡報中表示,領袖們努力「確保我們能取得所有需要的產品,從鞋子到家具,到電子器材、汽車…確保我們能抵擋未來的衝擊,無論是疫情、氣候變遷或天災」。

拜登稍早表示,在製造商、零售業與「大部分公民」受到嚴重影響的情況下,「我們不能墨守陳規」。

白宮表示,這場供應鏈高峰會目的在「加強國際對近期供應鏈混亂的合作,擬定強化與多樣化整個供應鏈生態系統的長期路線,從原物料…到運送、物流、倉儲與配送」。

供應鏈與勞工短缺問題拖累經濟復甦,導致物價上漲,讓經濟學家、政界以及美國老百姓更擔心高物價還會繼續下去。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先前表示,供應鏈問題可能持續到明年。

拜登表示,領袖們在羅馬討論了許多行動,要緩解塞港問題、減少繁文縟節,並「減輕我們正在面臨的貨物堵塞問題」。

白宮表示,美國計劃的具體措施包括提供墨西哥與中美州國家新的金融援助,解決物流塞車問題,也將協助東南亞國家簡化海關流程。

白宮指出,拜登將發布行政命令,簡化影響重要軍需物資的供應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