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急診 陳吉仲:已恢復 下鄉說明公投政策無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日受邀至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會前受訪被問及日前累到掛急診一事,陳吉仲表示,已恢復,利用假日到各地說明開放萊豬輸入等公投議題的政策內容無虞;且開放安全容許量下的萊豬輸入,有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被問及日前累到掛急診時表示,已恢復,利用假日到各地說明開放萊豬輸入等公投議題的政策內容無虞;且開放安全容許量下的萊豬輸入,有利台灣加入CPTPP。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陳吉仲受邀進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聯訪及接受質詢時,做出以上表示。

關於媒體詢問他累到掛急診,陳吉仲說,就是無法跑行程,感謝醫師的治療,已准許他出院,身體的個人因素保留不做說明,不過自己一直以來是做事(務農勞動身體)的人,運動方面表現也不錯,很快就恢復,所以今天也能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

他並說,其實平常1週7天都排有很多公務行程,12月18日公投之前,也很樂意利用假日跟農民說明清楚開放萊豬輸入等公投議題的政策內容。

稍後質詢時,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質詢公投案之一的「反萊豬公投」案。陳吉仲說,最新資訊已有百餘個國家開放在安全容許量下輸入,這樣是安全的,而且有利於推動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若能加入,將有助於讓國產豬肉擴大外銷日本。

陳亭妃重申,相關議題的重點是卡在關稅,呼籲全民要將議題與國家長期發展一起看、一起談。陳吉仲之後又說,跟綠能推動有關的「珍愛藻礁」案,也會持續跟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等人溝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