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檢取代升學考英文? 潘文忠:明年考招制度不變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日審查國民體育法、私立學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備詢。(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總統蔡英文拋出用英檢取代升學考試英文考科的想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教育部與招聯會細緻規畫、一起思考可行性與期程,但民國111學年度考招制度已公布,很多考生都已依此準備,會依公布內容實施。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國民體育法、私立學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席的潘文忠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詢問,蔡總統日前與全國200名高中生面對面對談時,拋出用「英文檢測」取代「升學考試英文考科」的想法。

潘文忠說,入學考試的部分一定會需要跟大學招生委員會聯會做更細緻規畫,而台灣目前積極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也確實需要全面性的在英文教學與學習有更佳的推廣,教育部未來會進一步做評估規畫,也會與招聯會思考可行性與相關期程。

潘文忠表示,因為民國111學年度的考招制度日前已公布實施,很多考生已經比照這個方式來準備,所以不管學測或分科測驗,都會依照原公布內容來實施。

此外,採用「公版模組」的學習歷程學校平台,9月25日傳出因工程師操作失誤,導致部分高中學生9月5日到22日期間上傳的檔案資料遺失,約81校、7854名學生的2萬5210件檔案受影響。記者追問,目前教育部對此的咎責進度。

潘文忠說,學習歷程檔案遺失,他在第一時間代表教育部向受影響學生與老師表達最高歉意,教育部也與學校一同協助學生回傳受影響的檔案,並逐步順利完成。

他說,因為各界希望教育部就學習歷程檔案的建置、遺失相關責任做檢討精進,因此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也在10月13日做出結論,要求教育部1個月內提出檢討改進,教育部也積極進行中,會依決議做後續的檢討報告。

潘文忠表示,從今天開始,109學年度的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要正式提交到中央資料庫,教育部也全力準備,希望保障學生的檔案能順利提交。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