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工程進度約32% 預計114年開幕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位於中央公園北側,預算約76億元,目前工程進度約32%,建築規模為地下2層、地上5層的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台中產業界引頸期待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目前工程進度約32%,預計民國114年開幕,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視察屋頂桁架吊裝作業時說,將緊盯工程進度與品質。

盧秀燕今天由建設局長陳大田等人陪同視察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第1階段屋頂桁架吊裝作業,並親手安裝屋頂桁架螺栓,也慰勞施工團隊,期盼工程人員平安、興建順利。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預計民國114年開幕,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右3)1日視察屋頂桁架吊裝作業,了解工程進度。(圖/中央社)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預計民國114年開幕,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右3)1日視察屋頂桁架吊裝作業,了解工程進度。(圖/中央社)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於108年3月開工,盧秀燕在視察過程中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中要成為國際大城市,就要有大型會展場館,而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是市民等了20年的領航重大建設,預計114年開幕營運,對於台中產品銷售、展覽、接單及經濟發展非常重要。

盧秀燕指出,除了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也在她任內開工,是結合圖書館及美術館的建築;巨蛋同樣是台中重大建設,預計明年開工。市府會持續緊盯工程進度及品質,並與民間通力合作,一起為台中拚經濟。

陳大田表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位於中央公園北側,預算約76億元,目前工程進度約32%,建築規模為地下2層、地上5層的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完工後可提供2360個展覽攤位及2200席的大型國際會議廳。

建設局指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是全台屋頂曲面最複雜、使用最多空間桁架的會展中心,屋頂為簡潔的曲面天際線,猶如一張輕巧的魔毯,未來開幕營運後可望帶動中部軟體、科學及工業等3大園區的發展,吸引國內外企業進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