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贈150萬劑疫苗抵台 孫曉雅:美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美國捐贈台灣的150萬劑莫德納疫苗,1日下午由華航 專機運抵桃園國際機場,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 辦事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左起)、中央流 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到 場接機。(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美國再度贈台1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運抵桃機,AIT處長孫曉雅指出,疫苗捐贈展現了對台承諾,台灣是美國重視的夥伴及可信任的朋友,夥伴會支持彼此,美國對台的支持堅若磐石。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下午在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等相關單位陪同下,前往機坪接機,期間頻頻交談互換意見,了解疫苗的卸載及運送情況。

裝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華航CI-5239航班,在下午1時43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班機落地後滑行停靠於507機坪,由地勤人員放置於貨艙的7盤疫苗卸下完成通關作業,經拖車送往貨物碼頭裝入冷鏈貨車,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供COVID-19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

孫曉雅、陳時中與曾厚仁等人,也在機坪上手拿出字板與疫苗合影留念,見證美國疫苗再度運送抵台的時刻,一行人隨後進入華儲,視察了解溫控櫃裝入冷鏈貨車的情形。

孫曉雅在華儲進口倉作業區致詞表示,美國在台協會非常高興促成由美國政府捐贈台灣人民的150萬劑莫德納疫苗運抵台灣,能在6月份所捐贈的250萬劑疫苗之後再增加捐贈劑量,美國對此感到驕傲。

孫曉雅指出,這些疫苗捐贈展現了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個具有活力的民主社會、美國重視的夥伴及可信任的朋友。夥伴會支持彼此,特別是在困難的情況之下, 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不論是透過疫苗捐贈或其他方式皆然。

孫曉雅說,疫情帶來史無前例的挑戰,但美國與台灣同心協力克服疫情,證明只要雙方合作就有辦法面對共同的挑戰。在過去幾年來,美國在台協會和台灣形容雙方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這的確是她來到台灣上任3個月以來的真實感受。今天的疫苗捐贈是又一次雙方友好關係的絕佳例證。

陳時中致詞表示,感謝美國政府贈送的1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在6月20日國內疫情正在爆發時,美國政府非常積極排除萬難,很快的就運送250萬劑的疫苗,讓台灣在最初步缺乏疫苗的時候,可以開始佈建疫苗施打,現在第一劑已打得差不多,但第二劑仍有缺乏。

陳時中說,很多人正在等第二劑的莫德納疫苗,也都接近超過12週,這批疫苗可讓政府,提供部分非莫德納不打的粉絲,部分要打第二劑的民眾,甚至還可規劃部分供混打。對於提升第一劑跟第二劑疫苗的覆蓋率非常有幫助,感謝拜登政府非常的「真朋友」,讓大家非常感激。

曾厚仁致詞表示,美國政府在關鍵時刻向台灣伸出援手,可說是「患難見真情」,這次第二度捐贈台灣150萬劑的疫苗,累計達400萬劑,更彰顯台美堅實的友誼,跟民主國家彼此的關懷,美國不僅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雙方也是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希望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在全球合作夥伴的關係。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0月31日上午宣布,捐贈台灣150萬劑對抗COVID-19疫情的疫苗,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肯塔基州路易維爾聯邦疫苗合約倉儲中心,代表台灣接收這批由莫德納公司生產的疫苗,並立即由中華航空公司專機運送回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