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司令訪美 台美「陸威專案」美軍輪訓將改常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台海情勢升溫,台美軍事交流更加受人矚目。陸軍司令徐衍璞近日訪美,針對台美行軍事合作「陸威專案」,傳出有新進展,包括美方特戰人員常駐台灣協助特種部隊訓練,第三批美軍現役人員將會在明年過年後來台接手輪訓任務,另外在明年成立的全動署,將與美國國民警衛隊展開合作,立委王定宇表示,這也是陸軍司令訪美的重要目的。

陸軍司令徐衍璞上月9日訪美,傳出拜訪華府國防部高層,與前往夏威夷會見美軍高層。其中就台美軍事合作「陸威專案」,新增美方特戰人員,常駐台灣協訓特種部隊。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現在有些新的交流方式,比方說他們的特戰合作組,會來進駐台灣,訓練成效也不錯,所以特戰合作組,改成常駐台灣,來協助台灣特種部隊,憲兵、兩棲部隊的訓練。」

2003年開始的台美軍事合作「陸威專案」,為台美陸軍重要合作項目,其中五種互動模式,包括機動輔訓、隨隊見習、聯合演訓等之外,新增常駐特戰人員。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這次陸軍司令徐衍璞到美國參訪開會,一般認為大概跟我們後備軍人改革,我們動員署成立,以及跟美國的國民衛隊,或者講國民兵,要怎麼樣進行交流跟合作有關。」

除了陸威專案新增合作項目,立委王定宇也分析,國防部明年成立全動署,也將與美國國民兵展開合作。王定宇表示,在不同樣態合作,將讓台灣美軍事交流,提升新層次,對台灣戰力安全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