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進口台灣沒市場!陳吉仲:國產豬自給率增3%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政治焦點,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針對萊豬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日)表示,萊豬開放至今,因為台灣人不買單,加上都有標示清楚,國產豬肉自給率不減反增,還拓展了外銷市場。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萊豬)開放了,有沒有對養豬產業有影響,有,是正面的影響。」

年底公投持續白熱化,針對萊豬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1月1號開放至今,不但沒有任何的萊豬進口,國產豬肉自給率還從90%增加93%,相當於增加2萬多公噸的消費量。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為什麼會增加,因為我們有清楚標示嘛,這個就隱含說,我們所有的農產品,只要都做好清楚標示,不只豬肉,其它的我們也不擔心跟國外來進口的農產品。」

陳吉仲強調,萊豬進口都有標示,讓消費者自己選擇外,更重要的是為台灣開啟國際經貿大門。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最新資訊是全世界有109個國家,是開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使用,所以這個部份裡面就確保,它是只要在一個安全的容許量底下的豬肉的使用是安全的,更重要的是,我們如果能夠加入CPTPP,你看我們的豬肉外銷到日本,可以更大幅度的來擴展。」

因應年底4項公投,中選會將在11月、12月舉辦至少五場電視說明會,據了解,最早登場的是「重啟核四」,接續為「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和「珍愛藻礁」,外傳,反萊豬公投正方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出席,反對方則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各發言24分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