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迎扇形車庫百歲 聖誕節將點亮鐵道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了迎接彰化扇形車庫百歲生日,彰化市公所斥資2千多萬闢建「戶羽機關車園區」,10月30、31日首度開箱,舉辦萬聖趴活動,成功吸引3萬人潮到訪。市公所表示,已取得台鐵同意,將在彰化火車站廣場、天橋等地布置燈飾,預計12月初完成布燈,要讓彰化亮起來。

工作人員:「那個QRCode一下。」

進場前先量體溫、手部消毒,民眾大排長龍等著進場,這裡是彰化火車站旁的「戶羽機關車園區」,市公所斥資2千多萬,選在萬聖節舉辦Party,2天吸引3萬人到訪,為明年扇形車庫百週年觀光活動進行暖身。

彰化市長 林世賢:「為什麼取名戶羽,一個門戶的戶,加上羽毛的羽,兩個字合起來就是扇。」

台上解釋取名「戶羽機關車園區」的由來,區內特別推出迷你火車,讓小朋友體驗搭小火車的樂趣,市長林世賢也來充當小朋友們的列車長。

彰化市長 林世賢:「我們把這個鐵道文化都打造起來了,未來發展彰化扇形車庫百年的活動,非常重要的一個觀光資源。」

民眾:「(進來)排兩個小時了,(排兩個小時),(從外面進來坐小火車排多久),從外面進來拿到票的時候大概排1小時。」

區內有街頭藝人表演,台上有小朋友的太鼓演出,走進屋內還有傳統剪黏工藝品展示,並可以現場體驗剪黏藝術的樂趣。

藝師 陳威豪:「摸摸看我們的素材,然後甚至實際動手做做看,然後去了解說,這個剪黏的工藝其實是非常不容易的。」

市長林世賢指出,今年彰化市將非常有聖誕節的氣氛,以往只有在彰化車站廣場有聖誕樹、聖誕燈飾,今年連彰化車站的站體、跨站天橋、虹橋,以及最新景點的戶羽機關車園區,全部都將納入聖誕燈區,不只歡度聖誕節,也提前為全台灣唯一的扇形車庫,提早暖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