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堅強後盾 農產加值打樣中心中區聯盟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台中中興大學,配合農委會初級加工場的政策,協助農民運用在地農產品,11月1日舉辦簽約儀式,與農業試驗所、苗栗區、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及茶業改良場5單位結盟,成立「農產加值打樣中心中區聯盟」。

在農委會副主委見證下,中興大學與農業試驗所、苗栗區農改場、台中區農改場以及茶業改良場共同簽約,成立「農產加值打樣中心中區聯盟」。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沒有初級加工沒有打樣沒有包裝,沒有上販售的系統,大概以菲律賓來講,大概有3分之1的農產品是浪費掉的。」

中興大學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廠長 謝昌衛:「把每個場區的特色提供給農友,農友可以做更完整的,包括他產生問題的時候,事實上都可以一站式的一些服務,可以把各區的設備不一樣都可以提供出來。」

台灣一般農民資源有限,食品加工機具多樣又昂貴,聯盟成立後,可結合各單位的設備、技術,提供給農友農產加工品打樣、試量產以及檢測等服務。

農友 黃冠文:「在加工廠那邊試做出來之後,再利用公版標籤和公版包裝的服務,直接把我們的產品從生產到包裝全部做好,並且打樣中心還有整個服務中心,後續還有幫助我從事行銷。」

農友 溫清淵:「裡面有多重選擇裡面機械有夠多嘛,你就可以說選擇試烘看看,跟選擇自己適合的,就不會走那冤枉路啊。」

中興大學表示,聯盟成立後,將結合產官學研量能,協助農友從事特色農產品加工,和創新產品開發,帶動農業轉型升級,創造台灣農業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