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工風華在民雄表演藝術中心 傳遞傳統工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藝文消息,全台64位工藝師創作的百件藝術作品,30日起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出,包括木雕、石雕、漆藝和線雕等,要讓民眾品味傳統工藝之美,愛好工藝的朋友可別錯過。

石雕家蔡永武用花崗石展現貓,細膩又有韻味;還有難得一見的黑皮「長枝竹」作品,這可是千中選一才可能找到一棵這樣的形狀。

石雕家 蔡永武:「最難得部份掌握整個貓的神韻,還有它的內在的思想,因為當我們要創作那隻貓的時候,其實我們就把自己想像成那隻貓,然後坐在那邊曬個陽光休閒啊,在那種情緒下,你能夠完整移入整個貓的情緒,才有辦法創作,這是最困難的部份。」

長枝竹工藝家 陳峻琪:「因為地質關係它產生變化之後,才會很稀少,就可能一千棵二千棵才會有一棵這樣子,而且要全黑就更特別,從我們南部就台南六甲以南,一直到旗山就長枝竹,日本時代種植的。」

嘉義縣縣長 翁章梁:「我想這一場展覽是非常難得,因為幾乎是所有工藝的大師的作品,在這邊都看得到 ,所以大家不要忘了,有空到我們民雄演藝廳,這裏有這麼好的展覽。」

嘉義縣首屆傳統工藝聯展,作品來自全國64位工藝師的創作,30日起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出,希望傳遞傳統工藝的藝術價值和生活美學。

遊客:「還好現在還有很多師傅有傳承這個工作,我覺得真的很好,而且他都是很傳統的一些雕法技法。」

木雕工藝家 高基培:「我希望縣政府能每年都辦這個活動,這非常好啊,也可以提升我們工藝師的交流,還有我們的藝術之美這樣。」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希望藉這次的特展,讓民眾認識傳統工藝之美,體會百件作品的文化價值,讓傳統工藝能夠繼續保存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