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台400年顏思齊故事展 體驗台灣大航海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明朝末年,大批漢人跨過黑水溝渡海來台,相傳被譽為「開台王」的顏思齊,也是1621年從雲林縣水林鄉登陸,讓當地有開台第一庄的稱號。今年適逢400周年,雲林縣政府在北港糖廠,策展顏思齊故事展,讓民眾體驗台灣大航海時代。

遼闊的展場映入眼簾,讓民眾馬上融入大航海時代的氛圍。顏思齊故事展在北港糖廠1號倉庫開展,陳述1621年開台四百年前大航海時代,台灣原住民與西方文化交融的生活樣貌。

導覽員 吳逸琪:「展覽的這些東西,都是我們魏德聖魏大導演所提供的,給我們民眾來參觀,然後這些圖片文字,都是由楊渡作家所提供的。」

本次展覽特別情商魏德聖導演出借《台灣三部曲》電影道具,讓民眾能具象化當時的農業用具、日常用品、服飾布料、武器等等。同時使用電子翻書裝置,呈現十七世紀大航海時期,各大港口精采圖片,一覽城市繁華。

民眾 陳先生:「應該要多了解一下歷史,要不然會忘記我們到底是從什麼時候來到這個地方,那我們祖先到底做了什麼事情。」

導覽員 吳逸琪:「這個展的目的就是,讓我們民眾能夠更加了解我們的台灣的由來。」

這次展覽還有以雲杉和松木等比例縮放打造的中國古代帆船,也就是歐洲人俗稱的戎克船,在北港164縣道的滯洪池展出,呈現大航海船隻停泊靠岸的場景。顏思齊故事展的展期到12月26日,民眾可來體驗屬於台灣的大航海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