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拋「統一之利」臺陸委會:統戰欺騙、絕不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中共國臺辦日前描繪統一臺灣後的好處,聲稱統一後臺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臺灣也更安全、腰杆更硬等諸多好處。不過,這些說法被臺陸委會嗆聲為蠻橫設定、一廂情願的統戰欺騙,強調「絕不接受北京設定的路徑」。

中共國臺辦副主任劉軍川10月29號在中國「第四屆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上表示,兩岸統一後不僅臺灣的和平安寧將充分保障,經濟發展也將得到充分增進,民生福祉將充分提升,臺灣的財政收入盡可用于改善民生。

劉軍川還表示,臺灣同胞在國際上腰杆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

臺灣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劉軍川是在給臺灣畫大餅,當初大陸也曾給香港、澳門畫過類似的大餅。

臺灣財經專家黃世聰:「目前對臺灣民眾來說最需要的是要維持現有的生活,包括說我們自由民主這個狀況,我們可以自己選領導人、自己選自己的立委,或者說有自由的言論空間。我覺得這其實才是全臺灣民眾最幹意的一件事。」

黃世聰認為,大陸畫的改善臺灣民生的大餅,其實對臺灣民眾的吸引力並不高。

旅居澳洲的法學家袁紅冰指出,劉軍川的發言就是中共當局和習近平意志的表述,所有的這一套都是中共的大外宣。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現在的兩岸統一就是偽概念。因為真正的統一,符合法的精神的統一,應該是自由人民的自願結合。現在中國處於中共的暴政之下,14億中國人實際上都是中共暴政的政治奴隸。沒有自己的獨立意志。所以現在兩岸之間根本不存在統一的政治基礎。」

黃世聰還指出,臺灣正在變成一個越來越受矚目的國家。從去年以來,美國、歐盟和日本等國家都在有意提升臺灣的國際地位,願意跟臺灣發展比較好的國家關係。

黃世聰還表示,臺灣實施與歐美大部分國家相同的自由民主經濟的道路,所以臺灣比大陸更容易融入國際社會。相反,中共的國際形象並不好,習近平最近不願意參加國際氣候高峰會議,就是因為他擔心被國際圍攻。所以根本不存在統一之後臺灣腰杆更硬的狀況。

臺灣陸委會回應劉軍川的講話說,「北京當局蠻橫設定、一廂情願描繪統一後臺灣發展路徑,陸委會對於中方長期自處於謊言與妄想中的對臺工作思維格局,表示高度疑慮。」

陸委會強調,中共自1980年代對臺提出的「一國兩制」,就有根本的矛盾性,主要關鍵在於中共本身政治社會制度缺陷;而臺灣朝野及主流民意長期以來均堅拒此一主張。國臺辦此時再度宣傳此舊調,誆稱統一後臺灣民眾及各領域如何受益等都是統戰欺騙。

黃世聰:「臺灣跟大陸之間最大的矛盾在於政治體制,還有經濟體制的完全不同。比如說中國是一黨專政,人民也沒有辦法選舉領導人,然後還有立法相關人士的空間。另外包括像國家政策的參與來說是由上而下,人民也沒有什麼太多智慧的空間。」

黃世聰指出,目前臺灣人無法接受大陸的一黨專制、國進民退。臺灣人也很滿意當前的全民健保、保護私有財產等政策。臺灣人不會因為生一場大病就家破人亡,也沒人敢隨意來強拆你的房子。

袁紅冰表示, 他根本不相信所謂的兩岸統一會給臺灣帶來好處。因為他看到,香港被中共接管後,從東方明珠變成了一個經濟凋敝不堪的二流城市。

袁紅冰:「中共的權貴家族大量的湧入香港,中共的情治部門也把大量的特務派到香港,對香港人民實行特務統治。而香港的自由港地位和原來擁有的自由基本上喪失殆盡,而中共權貴家族把香港變成了他們洗錢的天堂。」

袁紅冰表示,如果臺灣被中共所謂的兩岸統一,從香港就看出臺灣的未來了。

而今年以來中共軍機擾臺已經超過600架次。中共給臺灣帶來的不是國臺辦宣傳的和平,而是戰爭威脅。

新唐人記者 駱亞 宋風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