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為台灣努力 瑞莎多次替台灣韻律體操發聲

很想為台灣努力 瑞莎多次替台灣韻律體操發聲(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藝人瑞莎近年成立韻律體操組織,盼能助台灣選手登上奧運舞台,她曾多次點出在台推動韻律體操的困境,這次再為比賽場地和裁判選任問題開砲,她在臉書上表示,「真的很想為台灣努力、加油」。

來自烏克蘭的女星瑞莎,來台以模特兒及電影戲劇作品打開知名度,最終成為台灣媳婦,並在2019年歸化入籍,領到台灣身分證。

除了藝人身分,瑞莎也跨足體育,因她早在3歲就開始練習韻律體操,6歲起跟隨烏克蘭國家隊教練訓練。來台後,近年更致力推動台灣韻律體操的發展,並成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無酬指導台灣選手,今年3月還舉辦台灣第一個韻律體操大獎賽「瑞星盃」。

推動台灣韻律體操的過程中,瑞莎多次點出問題,像是聘請外籍教練須有直屬單位推薦信,才能幫辦工作證、年紀小的選手無法代表俱樂部參賽、擁有國際裁判證的外國人,無法在國內比賽擔任裁判等等。

「我知道我寫這個會被更多人討厭,更多人會氣我,」瑞莎仍選擇多次對外發聲,秉持「做對的事情,早晚會成功」的信念,希望提升外界對韻律體操的重視程度。

儘管瑞莎在整個努力過程中,曾被網友批評空降、搶功、募款帳目不清等問題,但也有學生與家長為她平反,這也是她繼續前進的動力。瑞莎曾表示,「不會因為這些惡意中傷我的人,放棄這麼多小朋友,更不會放棄讓台灣韻律體操去奧運的夢想。」

瑞莎10月底帶隊參加在屏東和平國小舉行的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但在開心選手得名之餘,她也在臉書抒發失望情緒,列出比賽過程中,選手練習時間太短、練習場地無軟墊、教練兼任裁判等問題。儘管難過,瑞莎仍強調,「真的很想為台灣努力、加油」。

針對瑞莎曾經提出的一些問題,中華民國體操協會秘書長李振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外籍教練申請工作證,須向主管機關勞動部申請,而瑞星的申請文件不符要求,當時希望體操協會協助寫推薦函,但體操協會並非雇主,且與瑞星同屬內政部登記的民間組織,兩者為平行單位,因此婉拒。

至於選手參賽問題,李振興指出,不同於國外可以用俱樂部名義報名比賽,國內比賽主要採「學制」分級,若要代表瑞星,只能參加社會組賽事,且選手想要參加全中運或全大運,也只能以學校名義報名。

有關外籍裁判部分,李振興表示,協會自辦的比賽,可接受擁有國際裁判證的外籍裁判,但若外籍裁判想要在全中運、全大運擔任裁判,就得考取台灣裁判證。

李振興透露,過去「瑞星盃」時,體操協會當時曾無償提供器材使用,並派不少人協助,這次全國錦標賽因場地問題造成選手受傷,他坦言「確實不夠周延,未來會再改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