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糧壓力大 中共推「糧食節約行動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去年下令制止餐飲浪費。中國官方今天發布「糧食節約行動方案」,其中包括加強對餐飲行業的管理,鼓勵檢舉浪費,外界關注,這是否也暗示中國缺糧問題正在惡化。

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糧食節約行動方案》週一公佈,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稱,「中國糧食需求成長,資源環境約束卻日益趨緊」,且「全球疫情持續蔓延,氣候變化影響日益加劇,保障糧食供應鏈穩定難度加大。」

方案全面提到了餐廳、學校餐飲、公務用餐、乃至家庭與個人的食品浪費問題。不僅要求餐飲行業主動提供「小份菜」、「小份飯」,更要求媒體和消費者「舉報餐飲服務經營者浪費行為」。

有評論人士認為,中共從去年開始提出「節約糧食」,現在又推出《糧食節約行動方案》,與中共近日聲稱今年「糧食豐收」,「儲備充足」的說辭明顯不符,表明中國的缺糧問題或已迫在眉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