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聯手凌華舉辦邊緣可視論壇 共創全新智慧場域生態圈 

友達總經理暨營運長柯富仁(左)與凌華科技董事長劉鈞(右)於Tech Forum線上論壇擘劃邊緣可視化未來願景,跨域共創打造智慧場域生態圈。(友達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因應AI、5G的發展,為了將邊緣運算的成果可視化,帶動產業在各場域對高端顯示器的需求,友達與凌華科技今天(2日)首次聯袂舉辦「AUO X ADLINK Tech Forum - Visualization at the Edge 邊緣可視 洞見未來」線上科技論壇,分享邊緣可視的產業趨勢和應用,創造生態圈夥伴互補、合作及共創的機會,加速產業在邊緣端的關鍵決策,擘畫5G與AI未來的可能性。

友達總經理暨營運長柯富仁表示:「友達是全球領先的顯示器製造商,發展『雙軸轉型』策略,不僅研發前瞻顯示技術,開發多元場域解決方案,並具備將先進技術落實在場域中的豐富經驗,更積極發展交通、醫療、企業及製造等垂直場域應用。友達與凌華科技的戰略合作,能創造雙方的互補優勢,以絕佳的人機互動介面,讓邊緣運算的成果可視化,提供更好的客戶體驗。」

凌華科技董事長劉鈞提及:「凌華科技25年來的強項是以邊緣運算設備結合AI,提供智慧決策的能力,結合友達的顯示器解決方案,將引領產業的邊緣可視化設備,成功讓邊緣運算落地應用。凌華科技積極以邊緣AI、邊緣可視、自主移動等三大新動能,結合5G專網(p5G; private 5G network)架構,掌握邊緣運算的新機會。」

 

顯示器+邊緣運算 打造更好的客戶體驗

論壇首日,柯富仁以「Edge Innovations, Ecosystems, and Beyond」為題指出,5G、AI、邊緣運算和IoT已加速「Display Everywhere 2.0」時代的來臨,顯示器將無所不在。邊緣可視化設備和解決方案結合邊緣運算和AI,能將數據轉化為互動式圖像和服務,使終端設備更加智能,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劉鈞以「Edge is the Future」為題分享,邊緣運算即未來,是連結OT和IT的關鍵,以AI、5G、物聯網技術,在邊緣端蒐集資料,並透過5G專網基礎建設,結合AI分析,當下即可在邊緣端進行運算,進而做出即時且正確的決策和行動,協助業者降低生產成本、提高收益,發揮邊緣運算真正的價值。

 

邊緣可視化應用 聚焦四大垂直領域

邊緣可視化的四大垂直領域應用,包括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企業及智慧製造,需要融合顯示器和邊緣運算技術,像是醫院和醫療影像設備、零售收銀台、自助服務機、會議互動顯示器、自動駕駛車、交通管理和工廠人機介面等,將友達先進顯示器技術部署至各場域中,並用可視化呈現邊緣運算與數據整合的成果,滿足特定使用者在智慧場域的需求。

鑒於p5G專網應用於智慧製造的潛力,友達和凌華科技聯手打造了p5G群機智主工廠 (Swarm Autonomous Factory),成功讓自動無人搬運車(AGV)和自主移動機器人(AMR)互相協作,可望讓友達龍潭廠區當站無人化搬運效率再提升33%。

 

跨域共創 結合邊緣運算與AI 打造智慧顯示生態圈

友達與凌華科技持續拓展跨價值鏈的生態圈,與合作夥伴跨域共創。友達將價值鏈從顯示器擴展到零售、企業、教育、運輸、醫療照護、製造和能源等垂直市場的端到端解決方案,已成立超過10家子公司,專注不同的垂直市場。迄今更已開發6個SaaS平台,推出60多個垂直應用解決方案,服務全球500多家企業。

隨著科技發展,全球製造業對資源消耗與綠色承諾日益重視,今年甫獲得全球燈塔工廠的友達透過實現智慧製造,並結合凌華科技的邊緣AI運算技術,持續引領產業邁向4IR轉型,讓邊緣可視化設備不僅能滿足客戶的需求,又能實現對環境永續的承諾,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