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改名 專家看衰 用戶:還是一樣的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社交媒體巨頭臉書更名為Meta,誓言打造「元宇宙」。專家普遍認為,臉書更名,對抑制醜聞的效用不大。

臉書公司日前宣布,將公司名字改為「元宇宙」(Meta),標誌公司未來將致力於打造像「元宇宙」一樣的虛擬空間,使人們可以通過電腦等設備在這個虛擬空間工作、玩耍,彼此互動。

臉書創始人兼執行長 祖克柏:「 我們的使命沒變,還是致力於把人們聚在一起。從今以後,我們將以元宇宙為先,而不是以臉書優先。」

不過,對於「元宇宙」的概念,大眾還是不甚了解。

營銷品牌公司Metaforce共同創始人 艾倫·亞當森(Allen Adamson):「他(祖克柏)將很難讓人們,包括顧客、消費者和觀眾,理解『元宇宙』到底是什麼意思。」

美國德州居民 Eliza Rabinowitz:「如果我要回歸臉書,我必須要了解這個重新定位是怎麼回事,會帶來什麼,誰會使用它,然後再做決定。」

最近一個月來,美國政府加大對臉書的審查力度,因為吹哨人指控,臉書受利益驅動,明知其社交媒體產品危害青少年健康,卻沒有做任何改變。此外,臉書所使用的演算法還被指會煽動分裂、加劇仇恨等。

外界普遍認為,祖克柏此時將企業更名,是為了轉移焦點。

營銷品牌公司Metaforce共同創始人 艾倫·亞當森:「對臉書不利的是,現在人們不想聽到未來會怎麼樣,他們想知道現在發生了什麼,想知道臉書會怎麼做,能讓社交媒體產品變得更好。」

美國史丹佛大學學生 Manuel Borras:「在臉書工作的還是同樣的人,尤其是公司的高層,所以看起來臉書還是過去的那個公司。」

臉書創始人兼執行長 祖克柏:「在未來,我希望我們被看作是一個『元宇宙』公司。」

臉書改名也引發廣大網友的惡搞。因為「元宇宙」的英文Meta與「肉」的英文單詞meat發音相近,知名連鎖漢堡店Wendy’s 便在推特上模仿臉書發文說:「我們改名為『肉』」。還有網友笑稱,這是「肉宇宙」的開端。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